Tuesday, August 2, 2011

抄袭

《东诗300首》

在里头,我无意间发现了一位得奖者的抄袭之作
还因为抄袭,她得了分安慰奖

她并不是抄袭了整首诗,而是作文里的一部分
她抄袭,并占为己有
抄袭渊源来自于一片大陆同学所写的一篇作文——《妈妈的裙》

抄袭者将题目设得与原创者的一样,一样为《妈妈的裙》






抄袭部分如下:

如今,母亲不再穿裙了
而是,让长裤代替裙子
我问母亲为何不再穿裙子
她笑着对我说
早已经不爱穿裙了

贪心的我
总是要求母亲给我买裙
但是母亲
始终没埋怨的买裙给我
知识在付钱时把钱算得特别细


整篇诗的内容大纲与原创者的一模一样
就连抄袭部分所用的词句与文法也一样
为什么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