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爱国

爱国,这一词很抽象。
翻开字典,爱国指的是:忠诚与热爱祖国
就读小学,爱国指的是:唱国歌的时候得立正,要尊敬国旗,不准践踏
上了中学,爱国指的是:懂得国家法律,并且尊重与实行,不得违抗。
随着年龄的成长,环境的转变
“爱国”对于自己本身来说,会变得有所不同
也许是因为教育篇排出现了问题
现在有好多好多的人抱着同一个想法
爱国就是:尊重法律、多买国货、马来西亚优先等等的
可是,照现况来看,马来西亚公民真的真的“不爱国”
怎么说?很简单
(1) 尊重法律:马路上,绿灯时,快速行驶;黄灯时,飞速行驶;红灯时,超越人类极限的超速行驶。
(2) 多买国货:乡村小路里,十辆轿车中有五辆是外国进口轿车;城市大路上,十辆轿车中有少过五辆是本地轿车。
(3) 马来西亚优先:外籍女佣从早上忙到晚上,一天工作14个小时,一个礼拜工作84个小时,一个月工作364个小时,薪资600马币。本地收银员早上十点上班,傍晚五点下班,一天工作7小时,一个礼拜工作35个小时,一个月工作154个小时,薪资同样600马币。

先来解释第一个状况的发生:
根据条察报告显示,马来西亚的一名警察需要照顾300名人民。也就是1对300的比例。一个警察要照顾300个人民的确不容易。或许值得原谅,可是再仔细想想这庞大数目的人口里头,到底有没有一位是真正得到警察叔叔的管制与照顾?还是犯罪了,都在为警察叔叔们泡咖啡?如此状况发生,的确,我们不能把责任都完全推到警察的身上,犯错的人民也得为此作出负责任的行为。不过,为什么新加坡与香港的人民如此的遵从法律与规条,马来西亚的人民却对法律视若无睹?过于少的公民意识?不,中四的学生的19本课本里头,有两本是关于道德与公民意识的!那为什么会发生如此状况?这,值得我们去探讨。
接下来是第二个状况的发生:
国产车:价钱较进口车便宜,在我国国家高级领导层的口中算得是品质优良
进口车:价钱较国产车昂贵,在人民口中是声声赞好的
上面说到,国产车在我国国家高级领导层的口中算得是品质优良,可是为什么他们乘的车没有一辆是国产车?不是宝马就是马赛地嘛。为了减低国产车与进口车之间的竞争力,几百巴仙的税压在进口车的身上,要买到便宜的进口车?除非你偷渡吧。其实,国家要保护本地车商,确保他们在市场上有足够的市场优势没有错,可是过度的保护所造成的将会是让到本地车商成为温室中的小花,经不起风雨。要效仿香港,这个自由贸易港口,有蓬勃的经济发展,任何的物品、黄金自由进出,银行的自由交易不是不可能,但我们必须耐心地等,因为这或许是干年后的事。要确保有足够的市场优势要做的不是一直增加税务,而是勇敢的去正视面临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弱点,去改善、去解决。
最后,第三个状况的发生:
国家的进步看的不仅仅是GDP的增长度,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人民的文化教养。要是为了实行马来西亚优先而剥削外籍劳工的福利、虐待外籍女佣、鄙视外籍新娘,一看见中国女郎便是“小龙女”的话,这不是爱国,而是“碍国”,妨碍国家文明发展。

一个国家不值得我们去爱,要是她没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去爱她。

1 comment: